今夜我不关心人类

今夜我不关心人类

《流浪》短篇拟实向

· 打啵糖量急剧减少有感

· 有私设

· 老土又腻歪,图个高兴,莫要生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流浪》

  金韩彬最近过得很不好。

  明明舒服的椅子和床就在一边,他却偏偏窝在地板的角落。太阳西垂,赤橙的阳光争先恐后地扑在地板上,他裸露的脚踝上,手背的青筋上。

  他却感觉不到一丝暖意。

  金韩彬从散乱一地的纸中随手捡起一张,上面歪歪扭扭的写了几句rap词。也不是很差的押韵,此刻看着只觉乱七八糟,让人心烦意乱。他提笔将他们全部划掉,不是一笔勾去或者打上叉,而是用墨水笔一道一道划下,翻来覆去地涂成黑洞,好像与那句话有什么深仇大恨。

  像个闹脾气的小学生。

  划着划着他忽然觉得很累,累得手都抬不起来了。金韩彬也发现自己幼稚得要死,这样的行为明明毫无意义。歌词也写不好。差劲透了。

  他垂下头,又一次陷入自我否定的泥潭。

  是不是就是因为这个?是因为自己幼稚又差劲,知元哥才不喜欢他了吗?还是因为别的?是他太沉迷于工作忽略他了吗?是不是他熬夜多了,变丑了?不过本来就很丑吧。也不知道知元哥以前是怎么喜欢上自己的。可是他真的喜欢过自己吗?

 

  金韩彬晃晃脑袋想把乱七八糟的想法丢出去,才感觉到自己太阳穴一跳一跳地疼,头也昏昏沉沉的。他就顺着这晕眩感向后靠在墙角,缩了缩脚,让最后一块被阳光照射的肌肤也陷进昏暗里。

  这却给了他一点久违的安全感。

  

  这是他专属的工作室,并不大的房间,此刻却显得尤其空荡。他想有句话说得好,我本可以忍受黑暗,只要未曾见过光。这间小房间以前不是这样的,以前知元哥经常会来这里陪他。知道他一工作起来就什么都忘了,来时总会给他带饭,或者零食,或者小玩具,像是来探望一个自闭症儿童。金韩彬喜欢那些玩具,虽然他没告诉金知元。金知元品味怪怪的,总买一些奇形怪状的东西,金韩彬却意外地很喜欢。他把那些小东西认真地收好,摆在能看到的地方,就好像知元哥也在这里。他是怕寂寞的人,他从没说过。

  

  那些小玩具还在那里,却不能再给他温暖了。

  金韩彬忽然伸手捡起地上歪倒的一个小玩偶,是一只软软的维尼。他忽然发现以前那么喜欢它,只因为它是金知元送的。此刻他看着维尼脸上永恒凝滞的笑容,只觉得心烦。

  他有些委屈。

  凭什么你可以一直笑呢?

  这间房间没有变化,但金韩彬知道不一样了。曾经他拥有金知元全部的宠爱,即使独自一人也不觉得孤单。因为他知道,知元哥没一会儿就会推门进来,带进来满地的阳光,吻他的额头,把有蔚蓝味道的外套披在他身上,接着给他各种各样的惊喜。他们一起作曲,为歌词中的一个字讨论,一起吃饭,一起午睡。他每天都在期待,而这些期待从未落空。金知元给他所有他想要的,包括说出口的,没说出口的,以及未曾想过的。金知元比金韩彬自己更懂金韩彬。

  可金知元很久不来了。那些闪着光的期待渐渐蒙尘。

  是哪里出了问题?金韩彬不知所措。

  金知元很久不陪他了。上了舞台无互动,下了舞台也形同陌路。金知元有自己的工作室,只是不经常去,他以前大多数时候和金韩彬一起工作。那个受到冷落的工作室忽然门庭若市。金知元整天在那里不说,金东爀也一直在。他们一起作曲,有时候喝酒。

  金知元朋友很多,金韩彬是知道的。他没了金韩彬可以找很多其他人。

  可金韩彬没了他,只能一个人工作,一个人忘记吃饭,一个人去散步,一个人去登山。他本来觉得没什么,因为遇到金知元之前他也是这样的,他不是没有朋友,但有些事只喜欢一个人做。后来金知元来了,就变成了两个人。再后来金知元走了,他又变成了一个人,却无论如何回不去之前的状态了。他是怕寂寞的人,他以为金知元知道,但金知元还是走了。

  金韩彬被冷落的时间长了,鼓起勇气凑过去找了金知元几次,金知元和金东爀聊的火热,好像金韩彬不存在。他试着插话,金东爀还会接几句,金知元基本不回,只是戴上耳机背对着他,曾经只要看到就令金韩彬心安的背影,此刻那么遥远,那么难以接近。 

  于是金韩彬转身走了。他赌气地想,那我也不要理你了。你以为我没有你不行吗?憋着气过了几天,他深夜失眠,去宿舍客厅里翻找东西。忽然看到金东爀匆忙出门,于是随口问了一句这么晚去哪里?金东爀说,知元哥喝多了,给我打了电话。我得去接他。

  一句话像一记重锤砸在金韩彬头上,直砸得他头晕脑胀,几乎站立不稳。几个月来一颗颗稻草终于汇聚在一起,压死了金韩彬。他手中的东西忽然掉落在地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  金东爀很奇怪地问哥怎么了?

  金韩彬说没事你去吧。注意安全。

  金东爀就出门了,没看见身后金韩彬弯下来的嶙峋背脊,和掉落在地的大滴泪水。

  思绪又回到眼前。不知何时日落归西,房间一片昏暗。

  金韩彬缩在角落里,将下巴放在膝盖上。

  金知元在这个角落吻过他。

  

  金知元嘴唇很饱满,总是很温暖,带着淡淡的烟味。他灵感枯竭时会吸烟,只有金韩彬知道。他不喜欢烟味,可金知元带着些微烟草气息的吻落下来时,他脑中一片空白,只知心脏狂跳。

  金知元喜欢将吻印在金韩彬嘴角,再缓缓地移到唇上。那浅浅的摩擦感让金韩彬战.栗。他感觉到金知元的兔牙咬住他的下唇,吮吻舔咬。金韩彬想作为男人他不能被动,可他母胎单身,并不会接吻,只能任金知元在他唇上肆意妄为。

  金知元温柔,也不温柔。他没有像小说里一样用手隔开金韩彬的头和冰凉的墙面,金韩彬被侵略得下意识退后的时候,单薄的肩膀碰到一片冰凉,反射性地向前缩了缩,正好落进金知元怀里。金知元得逞似的嗤笑,似乎很满意金韩彬的投怀送抱,圈紧手臂,离开金韩彬的唇,低头看着怀里人的眼睛,似要将他灵魂给看透。

  金韩彬被吻得晕头转向,不太清明地抬头,直直撞上金知元的双眼。

  ——即使后来被这般莫名其妙地冷落,金韩彬也无法相信金知元从来不曾对他动心。因为他见过金知元那样的眼神。

  那么凶猛的眼神,又那么温柔。他从未感受过一个人对他那么强烈的占有欲,直觉大事不妙。许多人说金知元有自由的灵魂,就像是天上流浪的云。够不到,抓不住,随心所欲,永远不会停留。可不知何时那云停在金韩彬头顶,气势汹汹,如黑云压城。

  小鹌鹑连逃走都忘记了。

  

  此后一想起那个眼神,金韩彬就心如刀绞。他觉得金知元真是可恨。被他那样深情对待过的人,怎么可能忍受失去他?他脑子里乱糟糟的。他想金知元在这里摸过他的头,在那边夸过他做得好,在麦克旁边吻过他颈侧。金知元简直坏透了。他从没说过喜欢我,却亲我,摸我的头,还那样看着我。他怎么能对我这么好呢?他是故意让我离不开他的。我离不开他了,他却甩开我走了。

  头越加痛了。金韩彬自暴自弃地蜷缩在地上想,金知元也亲过东爀吗?金知元也夸过东爀吗?金知元也…也用那种眼神看过东爀吗?

  眼泪悄悄滴在袖口,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金韩彬小时候爸妈老是吵架,闹出很大的动静,金韩彬很害怕,连哭都不敢发出声音。他后来很少哭,就算哭也会从不发出一点点声音。到现在听到巨大的响声都会感到恐惧。后来妹妹出生了,爸妈关系更加恶化,他还要担起做哥哥的责任,进了公司又做了队长,压力更加让他喘不过气。于是他越发寡言了,做音乐是唯一让他轻松的事情。这件事还让他遇到了金知元,他很高兴。

  始终很高兴。

  他想,今晚无论如何,要找金知元问个清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具晙会拉着两个大皮箱走了,金韩彬叮嘱了他一番,才关上门。放假了,宿舍里除了他和金知元都已经回家了。他是心里有鬼,但不知道金知元是为了什么。他下了很多次决心,却没想到金知元一直没有回来。金韩彬心烦意乱,坐立难安,一丁点响动都让他心砰砰跳。

  直到深夜,门锁终于咔哒响了一声。金韩彬一怔,几乎以为是幻觉。可下一秒金知元就推门走了进来,二人四目相对,金韩彬看起来比金知元还要惊讶。他们赌气许久了,金韩彬突然又这么近的与金知元独处,忽然浑身觉得不自在。

  门在金知元身后关上了。沉闷的声音拉回了金韩彬的思绪,他忽然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站了起来,正与金知元面对面,目光锁在金知元的卫衣带子上,不敢看他的脸。气氛尴尬诡异。

  金知元低哑的声音响起:“怎么了?”

  金韩彬今天穿了一件白衬衫。最近他瘦了很多,穿上更加空荡。他知道金知元喜欢他穿白衬衫,以前他每次穿,金知元都很高兴。他想让金知元高兴。

  金韩彬咬一下嘴唇,狠了狠心,抬起头来,迎上金知元的目光。他组织了很久的措辞一瞬间全都忘了——因为他看见了金知元的眼睛。

  金韩彬觉得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。

  

  金知元眼神很平静,毫无波澜,既不阴沉,也没有光亮。这个眼神让金韩彬想起了自己的爸爸。爸妈离婚的时候爸爸没有争夺他的抚养权,爸爸看他的眼神和看一件家具的眼神是一样的,不爱也不恨,只是不在乎。但那比任何一种都来得更加残忍。

  云始终是云,不会为一个人永恒停留。当他想飞走的时候,你一只鹌鹑能怎么办?

  “没事,我…我去睡了。”

  金韩彬的信心溃于蚁穴,一切还未开始就结束了。他几乎是落荒而逃。他觉得没必要了。他也是男人,也有尊严,也要面子。他不想接受后面可能发生的一切。

  在他即将打开门的一瞬间,手腕却被握住了。

  金知元抓住了他的小鹌鹑,把他按在门上。

  金韩彬心跳已经不能更快。他闭着眼,睫毛像振翅的蝴蝶,几乎要飞进金知元心里。

  金知元身上有酒气,金韩彬这才闻到。他推了推金知元,没推动。

  “你想说什么?”他听见金知元说。

  “我忘了。”金韩彬努力镇定下来。

  金知元不说话了。金韩彬即使闭着眼,也知道金知元正在看着自己。他真的搞不懂金知元了,明明不在乎我了不是吗?又为什么这么生气?毫无疑问金知元很生气,金韩彬不至于感觉不到。可他更委屈了。为什么是你生气?不应该是我更生气吗?被你莫名其妙地冷落,现在又想发火。他根本不想哭,却觉得眼眶酸热。金知元很久没碰他了。此刻紧密接触的身体和被握住的手腕传来温热的触感,熟悉得心酸,他心底泛起隐秘的欣喜。

  

  金知元突然又放开了他。

  空调的凉气又包围了金韩彬的手腕,他垂下头,忽然觉得好像又有什么被他搞砸了。那一点欣喜烟消云散,这种心情被操控的感受糟糕透顶。

  “为什么不说?你想要什么,为什么不说?想要问我为什么冷落你就问啊。”金知元看着划过金韩彬下颌的眼泪,声音像是结了冰:“哭的话就大声地哭,想说什么就大声地说。不然我怎么知道你想要什么?”

  金韩彬愣愣地抬头看金知元。

  金知元气得想打人,又舍不得。最后只好恶狠狠地捏了捏金韩彬的脸,发觉比以前瘦些,于是更生气了。

  “我知道你又做哥哥又做队长,习惯于委屈自己,但我不同意。你从来不向我提要求,从不问我要东西,我给你什么你都说喜欢。我答应你的事没做到,你也不生气,还帮着我解释。我最讨厌你这种样子。”

  “这几个月我过得不比你好。我以为过几天你就会忍不住来找我,可你居然忍了这么久。要是今天我不抓住你,你下次准备什么时候说?我结婚的时候吗?”

  听到“结婚”两个字,金韩彬下意识地颤抖了一下,金知元看见了,心里泛起细密的心疼来。他心疼这个孩子,一直以来承担的太多,说出来的太少。别人是想要但得不到,这个傻孩子连想要都不敢。

  “我知道我的方法不好,我向你道歉,韩彬,对不起。”金知元缓和了语气,“我也希望你记住这些天的难过。这些都是我经历过的。我想对你好,可我都不知道你想要什么。我想陪伴你,可你连哭都不让我知道…”

  “哥有亲过东爀吗?”

  奶音此刻有点沙哑地打断他。

  “…什么?”金知元愣住了。

  

  “哥有亲过东爀吗?像亲我那样。先亲亲嘴角,再咬嘴唇,那样的吻。哥有那样吻过别人吗?”金韩彬声音有点颤抖,委委屈屈的。他又低下头来,紧握自己的衣角。他觉得自己太没出息了些,但他真的想知道。没出息就没出息吧,在知元哥面前,不武装自己应该也可以。

  金知元难以置信地喃喃:“当然没有啊,你在想什么呢?我老把他抓到工作室去,他都快烦死我了…而且我又不喜欢他。”

  “哥也没有说过喜欢我啊。”金韩彬理直气壮地抬头呛他。

  金知元几乎要忍不住笑意了,他抚上金韩彬的脸颊,眼神不由自主地滑进白衬衫的领口内。

  “那你就说啊,想要我说出来。”

  金韩彬听了金知元之前的话不无感动。他想有一个自己爱的人也这么爱自己,听听他的话应该也没什么吧…于是他低低地说:“…想要哥说喜欢我。”

  “我喜欢你,金韩彬。金知元喜欢你。”金知元表扬似的摸摸金韩彬的头,看着小孩的眼睛一点点亮起来,如海上的灯塔,是他前行的方向。

  金韩彬举一反三:“我想要哥亲我。”

  金知元弯起眼睛,俯身蹭蹭金韩彬嘴角,又咬了咬他的唇。

  

  金韩彬得寸进尺:“我想要哥夸夸我。”

  “韩彬真好看,真帅气,真有才华。”

   “我要哥抱我!”

   金知元大笑出声,把金韩彬抓进怀中,抱起来转了两圈。

  金韩彬窝在金知元怀里,满足地蹭了蹭金知元的胸肌,闷闷地说:“我要哥只爱我一个。”

  “那可不行。”

  “为什么!”

  

  “还要爱哥哥和爸爸妈妈,你也要和我一起哦。”

  金韩彬高兴得晕乎乎的,只觉得一只小鹌鹑被云抓走了,抱在怀里在天上飘着。

  云的确不会永远停留,他会带上自己最爱的鹌鹑,走遍天涯海角,一起流浪。

  

  

————— END—————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27)

热度(38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